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继续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培养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8 点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部署和要求,结合我校研究生教学培养进展情况,现将本学期研究生教学培养后续工作通知如下:

  1. 继续做好下半学期线上课程教学工作

根据现阶段疫情防控的形势,本学期下半学期课程教学仍将以线上教学为主。各培养单位应认真总结本学期前十周线上教学的经验,指导任课教师做好下半学期线上课程教学。

  1. 进一步加强线上课程检查监督

①根据研究生院组织开展的在线教学听课查课情况,发现少数线上课程教学活动仍存在不规范的现象,有关学院要引起高度重视。各学院应结合研究生院教学督导反馈的问题(附件1)、学院自身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师生反映的问题,及时归纳总结和整改。同时,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的检查与监督,确保线上教学工作有序运行。

按照研究生院2月20日发布的《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听课通知》要求,研究生教学督导对线上教学全面督查;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领导、教授委员会委员对本单位研究生专业课开展线上听课检查活动。为能及时了解线上教学开展情况、汇总问题和反馈信息,请各学院教学办每周五下午6点前汇总本周本单位的《听课记录表》,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培养管理-教师教学管理-学院教学评价结果录入,完成评价信息录入(附件2)。

三、组织本学期在线中期考核和开题答辩。根据前期对2017级、2018级硕士研究生的培养环节完成情况摸底统计数据,有个别2017级研究生尚未完成开题答辩和中期考核,有少数2018级研究生尚未完成开题答辩;另有2018级部分研究生达到本学期进行中期考核的要求(已在信息管理系统提交考核申请)。各培养单位要进一步准确统计相关研究生开题答辩和中期考核需求,适时组织线上开题答辩和中期考核,并将参加中期考核和开题答辩的研究生名单及相关组织开展情况报研究生院备案。

四、继续顺延现场实习、实践等环节。本学期暂不开展现场实习、实践等活动,疫情期间调整为线上仿真实习实践、文献检索、资料收集、数据整理以及论文写作等学术活动。校内外实习实践环节的开展,视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后再作相应安排。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0年5月8日


点击下载关于继续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培养工作的通知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