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度校级研究生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9 点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和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学校决定开展本年度校级研究生教学改革研究立项申报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立足研究生教育发展热点和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实际需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问题为导向,在改革研究中解决问题,力求实效,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

二、申报条件和要求

(一)各学院应围绕2020年度研究生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指南(附件一),结合本单位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实际情况,确定有特色和优势的选题,组织本单位教师积极申报,并按要求择优进行推荐。

(二)项目负责人每年只允许申报一个项目,作为参研人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项目,参研人员一般在5人左右(含负责人),研究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

(三)项目负责人应是我校在岗教师或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并承担研究生教学、指导工作或从事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在研教改项目负责人、2019年度已公示教研项目负责人今年不得再次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项目

(四)申请人须填写《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书》(附件二),学院组织专家评审、签署意见后,向研究生院提交PDF电子版1份(文件名为:学院名称-负责人姓名),并同时提交《2020年度校级研究生教学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三)1份(按推荐顺序排序,单位领导需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申请书是否提交打印件评审前通知

三、申报推荐限额

2020年度研究生教学改革研究立项实行总数控制、限额推荐申报。2020年研究生教改项目计划立项10个左右,每个学院报1-3项。

四、项目评审

在各学院推荐的基础上,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研究生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单独进行评审,确定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同时择优遴选2-3项推荐申报2020年度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不再另行组织申报省级教研项目)。学校拟重点培育优秀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对标国家教学成果奖和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教育成果奖,请各学院予以高度重视。

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15日,逾期不予受理。各培养单位或申报人在申报准备工作中,如遇到有关问题,可与研究生院培养办联系,联系电话:027-59750158。


                          研究生院

                          2020年5月19日


点击下载关于做好2020年度校级研究生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