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我校2021年“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现场确认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0 点击量:

各相关学院及申硕学员:

我校定于3月20日(周六)开展 2021年“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现场确认工作,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硕人员信息核实。各相关学院要认真做好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学员预报名审核工作,积极组织拟申请学位学员于3月20日之前完成信息平台注册及申请报名工作。

二、申硕人员网上报名流程

1.注册。通知本单位同力申硕人员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www.chinadegrees.cn)注册。

2.信息录入。同力申硕人员进入系统后完成以下工作:提交个人基本信息;在我校接受同等学力硕士学位的学科专业中选取本人申请的专业;上传电子版照片。上传的电子版照片将用于申请人获得硕士学位后的学位证书,请务必按照国家要求的规格准备。

三、申硕人员现场确认流程

1.现场确认时间:2021年3月20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

2.现场确认地点: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行政楼B107)。

3.提交材料

(1)本科(或以上)毕业证书、学士(或以上)学位证书、本人身份证三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2)“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位网)出具的学位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或学位网出具的学位认证电子报告打印件。

(3)持有境外证书的申硕人员,现场确认时须出示教育部认证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4)已发表或出版的与申请学位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专著或其它成果(原件及复印件1份);

(5)所有复印件均须本人签字保证其真实性,并将姓名或学号标注到复印件上。

4.信息采集

按照国家同等学力管理系统相关要求采集照片、指纹等身份信息。

信息平台将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工作从提出申请、课程管理、考试管理至学位授予管理的全过程信息纳入全国统一信息平台进行管理。信息采集工作直接影响今后同等学力申硕学员参加全国考试和学位申请的各环节工作。各相关学院要重视此项工作,精密组织,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各申硕学员要按照相关要求,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其他材料按时前来进行现场确认。

                            研究生院

                                               2021年3月10日

   

   附件:1.(学位办【2021】2号):关于做好2021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工作的通知

        2.(学位中心函【2021】5号):关于做好2021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报名工作的通知


点击下载关于我校2021年“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现场确认工作的通知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