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2015年研究生招生录取政策问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3-31 点击量:
一、湖北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
    答:我校2015年计划招生742名,具体招生人数以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规模数为准。各学院(中心)的招生人数待我校研究确定后将在研究生院网站公示。
 
二、哪些考生具备湖北工业大学复试资格?
    答:对于一志愿考生,达到我校研究生复试分数线的考生方具备复试资格。对于调剂生,以中国研招信息网调剂系统确认信息为准。
 
三、何时复试?
    答:2015年复试定在4月1日开始,具体安排详见研究生院网站发布的通知。
 
四、录取政策?
    答:
    (一)一志愿考生在复试合格的情况下优先录取。
    (二)一志愿和调剂生分别在各自学院的每个一级学科(专业)内,按复试后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录取(艺术学院按专业方向排序录取),复试后总成绩=(初试总分÷5)×70%+(复试总分÷3)×30%。
    (三)所有硕士研究生一律按三年制进行培养。
    (四)有下列情况之一的考生将一票否决,不予录取:
    1.面试不合格者;
    2.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的两门课程中有任何一门不及格者;
    3.体检不符合国家规定者;
    4.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
    5.在考试过程中弄虚作假者。
 
五、如何知道是否被录取?
    答:我校录取名单确定后将于第一时间在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示。未公示在内的,即表示未能录取,请考生自行向其它单位调剂。
 
六、2015级研究生学费标准?
    答:工商管理(MBA)、公共管理硕士(MPA)委托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以本校发布信息为准,其它类型及专业为8000元/年。
 
七、奖助政策?
    答:学业奖学金的奖励标准正在进行重新修订。助学金标准为每生每年6000元,发放对象为人事档案转入本校的全日制非在职一、二、三年级全部研究生,实行逐月发放。除助学金、学业奖学金外,我校还设立有单项奖学金及导师的助研津贴等,具体标准请参阅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发布的《湖北工业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奖学金及助学金管理办法》。
 
八、关于学籍学历问题?
    答:一般情况下,考生应在“学信网”查询到本人的学籍学历信息。尤其是已毕业考生,若查询不到本人的学历信息,请务必在复试期间(4月份)完成学历认证工作,否则不得录取。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