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湖北工业大学报考点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现场报名确认须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4 点击量:

各位考生: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湖北工业大学报考点现场确认工作即将开始,请选择我校报名点(代码4205)且已完成网上缴费的考生按时到我校现场确认,逾期未确认者报名无效,推免生无需现场确认。

 一、确认时间:

2019年11月6日-10日 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二、确认地点:

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圆形厅

 三、确认流程 :

 (一)资格审核

   1.有效身份证件。按照教育部统一要求,考生须持居民身份证进行现场确认。

(1)居民身份证无法读取或持临时身份证的考生,必须出示居民身份证已在办理中的证明,方可进行信息确认和电子照相。同时应尽快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新证,并于2019年12月4日-5日到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行政楼B座101室)补采身份证信息。

(2)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在标准化考场进行,并实行刷居民身份证入场,没有居民身份证的考生一律不能入场考试。

(3)按照总参谋部要求,军人在执行非军中事务时应使用居民身份证,军人报名考试时应出示居民身份证。军人考生尚未办理居民身份证的,须出示军级主管单位《未办理身份证军人报考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证明》方可进行信息确认和电子照相。

(4)其他无居民身份证的考生,一律不予进行信息确认。

2. 学籍、学历学位证件。

(1)应届生: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2)往届生: 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应出具学历(学籍)认证报告,现场确认时未能提交认证报告的,原则上不得进行现场确认。

(4)在我省注册,未取得自考本科毕业证的在籍自考生,持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办出具的《湖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籍考生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资格申请表》方可确认,已办理资格申请表的考生名单将由湖北省考试院发给各报考点用于核对,防止造假。

(5)未取得毕业证的网络教育考生需要提供所就读高校出具的应届本科毕业生证明。

3.户籍证明或其他证明。

(1) 武汉市户口往届考生提供《武汉市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2)长期在武汉市工作,户籍未迁入武汉市的往届考生,提供工作所在地公安部门办理的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或由工作所在地社保局开具的本人近3个月的社保缴费凭证原件及复印件。

(3)入伍退役证明。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现场确认时须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复印件。因证书已存档不能提供原件的,应由存档部门在证书复印件上加盖公章并注明“证书复印件等同原件使用”。

(4)现役军人考生,需提供省内驻地部队出具的证明。

(5)省考试院将结合公安户籍系统对异地考生的信息进行比对,提供往届毕业生本省户籍和已办理居住证的考生信息,供报考点确认时核对,凡提供虚假居住证的,取消其报名资格,并登记考生信息及时上报,防止考生继续伪造其他材料到其他的报考点报名。

4.学历验证未通过考生处理。

(1)学籍或学历审核未通过,但取得了《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认证报告》,通过学信网核实材料属实且为本人的,准予确认。其中,属于毕业后更改姓名或身份证号,学历审核未通过的,考生须出具公安部门的信息变更证明,并核实本人毕业证、身份证。

属于本科入学信息中身份证号错误未更正,学籍审核未通过的,考生须出具本科就读学校学籍管理部门的学籍证明,并核实本人学生证、身份证。

属于其他情况导致审核未通过的,须提供证实认证报告和考生身份为同一人的关联材料。

(2)已在做学历认证报告但报告还未拿到的,考生出具办理学历认证报告回单,并书面承诺在12月5日前取得报告并交所报考的招生单位核验,否则取消报名资格,报考点核实本人毕业证、身份证,是本人的可准予确认。

(3)军校毕业生,学历学籍审核未通过的,按上述(1)(2)办理。军校应届毕业生,学籍审核未通过的,由其就读军校出具证明,后期入学时进行学历的核验。

(4)2019年6月份毕业的自考生,学历审核未通过的,考生须出具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核发的学历认定书,报考点核实本人毕业证、身份证,是本人的可准予确认。

(5)2000年前毕业,学历信息未上网,学历审核未通过的,按上述(1)(2)办理。

(6)持国外学历,学历审核未通过的。考生须出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报告。

(二)电子照相

考生必须本人亲自到报考点现场照相,否则报考点工作人员将拒绝其现场确认,其报名信息无效。

(三)核对信息

考生核校报名情况登记表上的报考信息并签字确认,同时签署《2020年湖北省硕士研究生考试诚信应考承诺书》(登记表反面)。经考生本人签字确认后的报名信息一律不得修改。签字确认后的登记表和承诺书报考点留存一份,考生留存一份。
 四、其他事项

1.未在网报阶段完成网上缴费的报名信息无效,现场确认时不接受补交报名费。网报结束前取消报考信息的,报考费由研招网统一退还;已经缴费但是没有按期现场确认的,报考费不退,本考点不接受考生补报名。

2.我校考点不统一订购考试文具,考生初试时需自带文具,包括“2B铅笔2-3支或2B自动笔1支、笔芯1盒;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2-3支;橡皮擦1块;三角板2个(45度三角板和30、60度三角板各1个);透明垫板1个;透明文具盒或包装袋1个(禁止使用铁制文具盒)”等考试必备用品。

3.现场确认审查通过后,因考生自身原因,如:网报信息不准确,弄虚作假,学籍学历不能认证等,不符合报考条件要求,导致报考点或招生单位拒绝报考,报名费将不予退还。考生已经完成现场确认但未参加考试的,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

4.经考生确认的报名信息在考试、复试及录取阶段一律不得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

友情提示:根据往年情况,第一天现场确认人数较多,请广大考生错开时间来校现场确认。报考本校考生,建议按以下时间场次选择确认;报考外校考生,根据自己的时间,自由选择确认场次时间。

时间

6

(周三)

7

(周四)

8

(周五)

9

(周六)

10

(周日)

上午

8:30-11:30

机械工程学院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

工业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外国语学院、

其他未确认人员

下午14:00-17:00

电气工程学院

计算机学院、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理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机电研究设计院

收尾工作

附件:《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军人考生参加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证明》

               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湖北工业大学考点

      2019年11月4日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