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湖北工业大学考点考生须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1 点击量:

各位考生:

湖北工业大学作为2021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点(考点代码4205,所有考场均设在校本部。为做好本次考务工作,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试时间地点

1.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日期及时间由教育部统一规定,考试时间为202012月26—27日。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各科均为3小时,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超过3小时或有使用画板等特殊要求的考试科目于12月28日进行(起始时间8:30,截止时间不超过14:30,考生自备干粮)。

考试地点:教二考区(教二楼1--6楼,从教二楼西门进入)

      教三考区(教三楼1--6楼)

2.中国研招信息网已于12月10—28日开通打印准考证功能,请考生及时下载并按要求打印。

二、入场及防疫要求

1.为确保广大考生和考试相关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考生要在本人考前14天内进行自我体温监测,如实填写《2021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见附件3),考生在第一场考试前向监考员提交此表。

2.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夭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凡筛査发现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按当地有关疫情防控规定进行处理。

3.考生要及时关注疫情防控态势和考试要求,考试当天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候考区(校外考生从学校正门或南门进入),考生在进入考点前须佩戴口罩,配合监测体温,并出示准考证、身份证和本人湖北健康绿码,如当日体温测量结果超过37. 3°C,将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行处置。

4.考生要服从考点现场管理,进入考点时接受身份验证并尽量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考试结束后根据安排有序离场,严禁聚集和逗留。

5.湖北工业大学考点设教二考区、教三考区,两个考区均设有入场验证通道,请考生携带个人有效二代身份证和准考证接受“入场验证”,经工作人员验证合格后方可进入考场。身份证遗失的请提供由辖区派出所出具的“临时身份证明”,经拍照确认身份后再进考场。不能提供纸质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的考生一律禁止进入考场。

6.考生在考试前应认真阅读本须知,承诺已知悉该须知,并自愿承担相关责任。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处理。

三、考场及考试相关规则提醒

1.每位考生需配合监考员在各自所在考场通过金属探测仪进行安检。女生届时请勿佩戴项链、耳环等金属饰物,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开考铃响15分钟后考生不得入场。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入座后将准考证和身份证件放在桌面左上角,以备查验。

2.请考生管理好自己的手机等通讯工具,不得带入考场。主动将考试文具以外的其他物品放置于考场物品存放处”,安检检查出违规物品的,取消当科考试资格开考后,被检查出携带违规物品的,不管是否使用、查看,一律按作弊论处,取消当次各科考试资格,视情节轻重给予停考1至3年的处理。

3、考生如遇监考员或其他考试工作人员安检、查验准考证、身份证,应予主动配合。

4.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英语二、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等四个科目实行一题多卷,届时考生需在答题卡上指定位置粘贴卷型条码。不得在非指定位置填写姓名、准考证号。凡漏贴条形码,漏填、错填姓名、准考证号或填写字迹不清的答卷、答题卡将影响评分及录取。

5、涂卡时应按要求将涂点涂满、涂实,否则计算机扫描不清将会影响得分。答主观题时务必书写工整、整洁,并将答案写在相应答题区域内。字迹潦草影响评阅的会影响得分;答错答题区域的不给分;答案书写在草稿纸上一律不给分。不得在答卷上书写与答题无关的内容,否则将以在试卷上做标记论处。主观题答题中只能用同一类型和墨水的笔。

6、考试结束铃响后,考生应立即停止答题,并做交卷准备:

全国统考科目:考生将试卷、答题卡(有2张答题卡的科目要按顺序摆放好,第一张卡在上第二张卡在下)、草稿纸按顺序放在桌上。

自命题科目(一人一袋独立包装的试题):考生将试卷和答题纸一并装入原试卷袋内、密封并在封条上签名。小信封在上、草稿纸在下置于桌上。

监考员逐个收取所有材料、清点无误,允许考生离开后,考生才能离开座位。试题、答题卡、答题纸和草稿纸,考生均不得带出考场。

7、考场统一配备无声挂钟。根据考试院规定,今年我校考点不再统一订购考试文具,参加初试的考生应按照以下要求自行携带文具:“2B铅笔2-3支或2B自动笔1支、笔芯1盒;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2-3支; 橡皮擦1块;三角板2个(45度三角板和30、60度三角板各1个);透明垫板1个;透明文具盒或包装袋1个(禁止使用不透明的文具盒和铁制文具盒)”

8、化学(农)考试可以携带不带存储功能的计算器进入考场,其它科目是否允许使用计算器以准考证上招生单位说明为准。

四、违规违纪处理

1.考生必须树立诚信考试观念,遵守本人签署的诚信考试承诺书,珍惜个人名誉,遵守考试纪律。每个考场均安装有监控录像系统,本考点通过使用手机信号屏蔽器、无线耳机探测器以及金属探测器等多种防作弊设备,加大对作弊行为的打击力度,对作弊人员将依法移交公安部门严肃处理。

2.凡违反考场纪律或作弊的,一律按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进行处理,并记入教育部诚信电子档案。教育部诚信档案记录保存多年,招生院校和用人单位均可查阅。

3.按刑法修正案(九)第 284条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议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考试过程中一旦发现上述违法行为,考点将立即报警,将涉嫌违法者交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其他注意事项

1、报考我校(招生单位为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类等专业业务课二作图类科目请考生在考前自行准备A3绘图纸一张、绘图工具等必备物品,不得使用画板。报考其他招生单位的考生,若招生单位有特殊要求,请考生按准考证要求进行准备。

2、本考点将于考前一天在研究生院网站开通考场座位查询,请考生熟记考场教室,避免延误入场验证因疫情防控原因,本考点在考前不对校外考生开放。

3.考虑到交通、天气等因素,请各位考生提前出发,以免错过考试时间。建议考生在考试期间绿色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自驾车辆原则上不进校园,以免造成校园拥堵给您带来不便。

祝各位考生在公平、公正、和谐的考试环境中,取得理想的考试成绩!

附件:

1.2021年湖北省全体研考考生的公开信

2.2021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应考防疫须知

3.2021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

4.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湖北工业大学考点示意图

                   

                       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012月11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