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网上人像核验工作的通知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0-04 点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人像核验工作是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籍电子注册的重要依据为依法保护学生权益,确保招生公平公正,严防冒名顶替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第41号令)和《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管理实施细则》等有关文件精神,现对2022级研究生开展新生入学网上人像核验工作,请各单位通知2022级研究生务必全员参加(不漏一人)。

核验对象:2022级全体研究生(全日制和非全日制)

完成时间:10月4日--10月15日

操作方式: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人像核对

对人像比对不一致,身份存疑的考生,学校将进一步采取其他手段查验,经查实确系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方式冒名顶替入学以及其他违规录取的新生,将取消其已注册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咨询电话(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027-59752000


研究生院

                         2022年10月4日


2022级研究生入学网上人像核验入口:


   【操作流程:】

1)手机登陆微信,扫描二维码

2)上传身份证正面照图片

3)拍摄学籍照片

4)拍摄动态视频(点击下一步,开始录像)

5)手写签字确认

6)显示“核验成功”后结束本次核验

注意事项:

(1)人像核验时不要使用任何物品遮盖头部,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保持面部整洁,不要化妆。

(2)系统只允许学生3次自助扫码验证,为提高核验通过率,同学们严格按照语音提示完成一段短视频(3s~10s)采集,“眨眼”“张嘴”等动作,动作幅度一定要明显要把整个面部放在采集区域内光线不能太暗背景简单清晰

(3)验证未通过的学生,可以尝试摘掉或戴上眼镜、换其他手机登录验证等方式,提高通过率。

(4)验证失败的情况,如活体检测失败、实人检测未通过、未检测到完整人脸等情况,建议此类同学换个时间扫码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