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旗领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旗领航 > 正文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研究生院开展学生党员教育活动

作者:尚文杰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5-07 点击量:


研究生作为国民教育体系的顶端人才,是国家科技竞争的重要支柱,研究生党员更是我党事业发展的重要人力资源。加强研究生党员教育工作,提高研究生党员的综合素质,把他们培养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

2018年4月,研究生院党委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党员教育系列活动为主题,将第26期学生党员培训与研究生党员的时代特征紧密结合,从理论知识和具体实践两个方面生动展开。作为党员培训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本次活动得到了各支部的高度重视和党员同志们的广泛参与,700余名研究生党员同聚一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同时,还重温了入党誓词。活动现场庄重肃穆,令人震撼。

4月19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厚权向广大党员作了题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辅导报告,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内在逻辑、理论品格和历史贡献。报告旨在让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刻领会、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精神内涵。

4月25日晚,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吴四德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报告。在活动之初,各培养单位的优秀研究生党员代表登台宣誓,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面向党旗起立宣誓,许下了庄严而神圣的誓言,这一环节让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时的满腔激情和崇高追求。仪式结束时,党员们纷纷表示,永远不会忘记入党时为人民服务,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初衷,将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誓词。

报告环节中,吴四德围绕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的深刻内涵、合格党员的具体标准、优秀党员的行为准则这三个方面作了重要阐述,对研究生党员如何立足实际、着眼未来,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给予了具体指导。

根据新时代研究生特点,开展面向研究生党员的特色党建工作,使研究生党员教育工作“更接地气”,是本次系列活动的重要探索。我们要在思想教育、理论学习、实践锤炼的基础上,用党员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广大研究生党员得到体会和启示,从而让他们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不断完善自我,实现全面发展,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