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旗领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旗领航 > 正文

同心抗“疫”,材化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线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马晓丹 来源: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14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3月5日-10日,材化研究生党支部以党小组为活动单元,利用云平台开展了“同心抗疫,我为武汉加油”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青年党员响应号召,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为抗疫贡献力量!

线上学习强信心。疫情防控期间,材化研究生秉承着“疫情防控不放松、线上学习不松懈”的原则,结合抗疫事例,组织2个党支部以10个党小组为活动单元,结合自身经历,学习“我眼中的战疫英雄”、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分享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经验。各支部成员积极讨论发言,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感悟。同学们表示这次疫情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光辉,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生命安全的高度重视,也让我们对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充满了敬意和感激。大多数中国人生而平凡但心怀热忱,身披微光也要传递希望。我们很庆幸自己是中国人, 的祖国很伟大!

线下战疫献爱心。“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疫情暴发,学院研究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自封闭村庄后,19级制浆造纸专业魏鑫与父亲一起做好防疫知识宣传、返乡村民排查、村卫生室消毒等工作,17级化学工程熊哲伦与父亲一起做捐赠物资的运输者,还有许多同学通过多种渠道为抗疫捐赠财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积极乐观显决心。会后,各党小组成员积极策划组织实施,以多种形式表达了自己对疫情的关注,对武汉的支持、思念和相信抗疫必胜的决心!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