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旗领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旗领航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作者:曾新月 柴智 邢欣蕾/邱浩宇 金飞洋 李炳澄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1-13 点击量:

11月12日上午,湖北工业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和博学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出席开幕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和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宋小春代表学校致开幕辞。他充分肯定了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以及相关学生组织在学校建设与发展、学生教育与管理、学生合法权益保障与充分发挥学生主人翁作用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广大湖工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湖工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希望各学生组织切实成为学校联系同学们的桥梁和纽带,及时向同学传达党的声音和主张,广泛收集和反馈学生意见,争做时代领航人;三是希望各级团组织一如既往地配合、支持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工作。

省学联执行主席向婷同学上台致词,她号召各级学生组织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继续充分彰显政治本色,践行服务宗旨。其后,校学生会主席李康宇同学代表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对全校青年学子发出倡议:要胸怀理想,把准人生航向;踔厉奋发,砥砺奋斗品格;担当重任,勇做时代先锋。

开幕式结束后,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博学堂召开。会上,全体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和校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随后,四个研究生代表团分别召开分团会议,积极热烈讨论了开幕式讲话精神、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对相关候选人名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进行了酝酿。

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关于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研究生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

大会还选举产生郭海琪、王娅、莫金格、刘欢等4人为校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刘洋、任宇轩等13人为第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

闭幕式上,全体研究生代表高唱校歌,悠扬旋律,郁郁华章,尽显青年学子时代风采。

最后,宋发佳作总结发言,并对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提高站位,聚焦主职主业。唯其如此,方能不断提升思想高度、拓展眼界宽度、彰显人文温度,才能践行学生组织思想引领之根本。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同学成长成才。一个人在团队里的价值来源于解决问题的能力。研究生会同学务必关切同学普遍需求,帮助解决问题,服务同学成长成才。三是坚持自我革命,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巨人过河,无需策略;提升自我,方为根本,否则激烈变化的时代抛弃我们之时,连招呼都不会打。

至此,学校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此次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会议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我校研究生会的使命担当和奋斗目标,鼓励引导广大研究生同学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在新征程上,为学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